31.8.09

默迪卡日的心愿。

今天,31/08/09,是马来亚联合邦独立52周年,本来是大马各族人民普天同庆的大好日子,但今年不巧碰上回教的斋戒月份,也因为全国正面对甲型H1N1流感的来袭施虐,已夺去72人的宝贵性命,中央政府不得不缩小庆典,使到节庆的气氛热不起来。

就在节庆前夕27/08,一个星期五祷告会后的下午,发生了一件震惊国人、缺乏教养的血腥示威举动,一批为数约50名的雪州居民,由于不满雪州政府批准一间兴都庙迁移至沙亚南第23区,竟然带了一个血淋淋的牛头,到雪州政府大厦前举行一场“牛头示威”,结果引起了印裔社群的不满,也招致朝野领袖,宗教团体和党团人士的一致谴责。

据《当今大马》的报道,示威者把一个牛头放在大门前,愤愤不平地脚踩牛头和吐痰泄愤。沙亚南第23区行动委员会副主席依布拉欣沙比里在现场演讲说到“如果有流血,那么州政府就必须为坚持建庙而负责。......这是一项警告,请把庙搬到第22区。这头牛是我们送给州政府的礼物。”在场监视的十多名警员并未能制止示威活动,这批民众更在在雪州政府大厦大门前,手持数个布条聚集长达15分钟。

牛只被兴都教徒视为神圣之物,携戴牛头示威触发了兴都教徒社群的愤怒和谴责,连日来国内不同宗教团体和社会团体纷纷站出来发出谴责,声明那不是一场文明人士应有的示威举动。我不明白那批示威者怎么能够如此糟蹋一只平时供养他们、填饱他们肚子的恩物的同类啊!他们到底是一些什么人物?

首相纳吉28日在接获国大党是项通知后感到震怒,已指示总警长立即采取行动。雪州公正党29日对雪州警方未能及时阻止当天的“牛头示威”感到遗憾,更指出雪州警长卡立指唯有接到投报才能采取行动的说法,显然是说不过去的!雪州民聯领袖對警方執法的偏差表达不滿。虽然沙亚南警方也在29日对于未能及时制止牛头示威向民联议员表示了道歉,声称将以警察和煽动法令来调查该事件,但警方的公信力已经再一次的让国人感到失望不已!

雪州民联三党领袖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切勿做出过份的反应,以致让政敌有借口推翻民联雪州政府。雪州大臣卡立也批评该小撮人的行径对他人的宗教毫无尊重和宽容心,不符合马来西亚多元族群社会的现实。(雪州政府已指示沙亚南市议会在9月5日举行讨论会,让23区的真正居民、沙亚南市议会官员,以及雪州经济发展局(PKNS)共聚一堂,一起进行协商。)

毫无疑问的,做出那样不符文明、缺乏教养的血腥示威举动,简直是对其他宗教和信徒的大不敬,这不只是自取其辱,也势必影响到人们如何去看待回教徒的印象。虽然巫统说示威者不是他们的人,也没有策划这场血腥示威,但许多国人还是相信民联领袖普遍相信的,即这个示威行动的目的是引起回教徒和兴都教徒之间的愤怒和憎恨,以制造机会让巫统重夺雪兰莪州。

如果民联领袖的普遍相信是正确的话,这将是一件可能带来严重后果的阴谋行动!且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马来西亚皇家警察这一次能查出什么出来?

坊间也有传闻指雪州将在9月分“变天”,这场“忽如期来”的血腥示威事件,显得更不简单!示威者过后纷纷向追访的记者表示不知“示威受害者之一——牛头”是从何而来!?也召来网民的抨击指这批示威者--敢做却不敢当,然道他们都是受人教唆的吗?

我个人非常赞同,这起血腥的“牛头示威”不应该当作回教徒和非回教徒之间,或宗教之间所引起的争执,我们没有必要掉入某些方面刻意引起的假象和争执这当中。每一位公民都应该学习知道自己对国家的义务与责任。问题的根源或是:国人要如何学习去摊开我们的包容心?和学习如何去接受和体会马来西亚本来就是多姿多彩的!?

在“牛头示威”事件上,政治人物、网上媒体、网民、电子书和公民社会团体精彩的互动,紧密而关键的,这也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课题,我相信接下来各方的互动会更加的频密!

最后,仍要说回今天是默迪卡日,小弟的心愿就是:为了我们的至爱-马来西亚,昌容繁盛,共存共荣!让我们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去摊开我们的包容和谦卑的心,学习对各个族群、宗教的互相尊重与谅解,去学习接纳和看待不同点。如果我们还不撇弃残留在我们脑海里对彼此的成见的话,又如何真正去体会本来就是多姿多彩的马来西亚呢?


相关新闻:
1)54民团发表联合国庆声明 斥牛头示威散播暴力仇恨
2)《大马局内人》Cow-head protest was end of tether for Sect 23 folk
3)示威反對建廟,質疑巫統挑火 民聯三黨痛斥「牛頭黨」

沒有留言: